Predator

Janto/Thesewt/路康/HM/箭闪/EK/RF,基本现在走原耽风了

Attachment to Blood(血液依恋)

Chapter 1 Missed Blood

手术室门口的电子屏幕上,末尾的秒数由59再次归零后,前两位数字也随之发生了巨变——由22:59变为23:00,与此同时,“手术中”的字样也在这一刻终于变为“手术结束”,一直如坐针毡的一位30多岁的中年男子从冰冷、坚硬的长椅上一跃而起向推开手术室门的医生冲去,身上披着的一件被鲜血染红的大衣随着他的动作掉落在洁白如玉的地板上。

“医生,我的丈夫怎么样了?”

“手术很成功,等麻药散去之后,他就会醒来了,你不用太担心。”

男人听到这个好消息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身体早已达到极限的他终于不堪重负,快要昏倒在地,幸好医生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谢谢!”男人从自己的嗓子里勉强挤出这句话。

“病人的病房里还有一张空床位。”医生扶着男人在旁边的椅子上重新坐好,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便去忙自己的事了。

今晚天使可以稍微休息片刻了吧!

医生脱掉白大褂,惬意地躺在沙发上,悠然地抿了一口咖啡。

“Iris,你还不下班吗?”医生叫住了眼前行色匆匆的护士。

“我也想,但是我还要去清点血液的库存。你知道的,最近医院莫名奇妙地少了好几升血,我可不想这样的事件在我眼皮底下发生,更不想挨骂,甚至被开除。所以……”护士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拍了拍自己的文件夹。

“交给我吧!”医生迅速喝完最后一口咖啡,转身将纸杯扔进垃圾桶。

“不用了,Dr. Aidan,你刚做完长达五个小时的手术,已经是极限了,快点回家去休息吧!”

“如你所见,我刚喝完一杯咖啡,我想梦神应该暂时见不到我了。”

“I feel sorry for him.”

两人不约而同笑出了声。

又少了5L血。唉,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啊!

医生无奈地叹了口气,太阳穴隐隐作痛。

去查监控录像,结果好巧不巧地在这个时候,监控录像正在维修中,据说每次刚一修好,就又莫名奇妙地坏了,维修人员也无法解释这种称得上“奇异”的现象,只得反反复复地做无用功。

这件事迟迟得不到解决,领导已经大发雷霆了无数次了,只怕这次不能再像之前那几次一样,口头承诺一定会解决就能蒙混过关,领导的耐心大约已经用尽了。虽然自己是位知名医生(尽管他自己并不这么认为),自然不会被轻易辞退,但相关的安保人员、护士恐怕是无法幸免于难了。

“你看起来很困扰!”

医生问声转身打量眼前这位西装革履的绅士。

“Dr...Eh...Aidan.”医生顺着男人的目光,发现了自己左胸上还未来得及摘下的铭牌。

“是迟迟抓不到窃贼的原因吗?”男人嘴角噙着一丝笑意继续说道。

“你怎么会知道?”医生打量的眼神里随即多了一丝警惕、怀疑和惊讶,似乎是在判断,“他就是窃贼”的几率大概有多大,而对方丝毫无惧他那充满戒备又有些无礼的目光。

“我的弟弟负责这里的安保。”

“据我所知,这里的保安是独生子。说吧,你到底是什么人?如果你不肯说的话,我就只好把你当作是窃贼的同伙,移送警方了。相信我,你不会想要那样的。”

被当场揭穿的男人,并没有流露出一丝的恐惧和慌乱,反而气定神闲地说道:“告诉我,Dr. Aidan。你是想继续猜我究竟是谁?还是想尽快抓到盗贼呢?”

“这边的摄像头被人破坏了,不代表整个医院的摄像头都被人动了手脚。据我所知,医院的各个出入口都配备有一个摄像头。纵使那个人可以奇迹般地避开医院各个角落的监控,但若想离开医院,除了破窗而逃的情况外,他一定要经过这些出口。因此,我们只需要调出各个出口的监控,然后仔细监视有哪些可疑人员就可以了。”监控室工作人员的目光在这位绅士和医生间游移不定,似乎是在判断他的想法的可行性以及征求医生的同意,直到医生朝他微微点了点头,示意他按照对方的要求去做,他那逡巡的视线这才重新聚焦到监控屏幕上,手指迅速地在键盘上飞舞起来。

“找出来之后呢?我们只知道嫌疑人的面部特征,他的其他信息皆是未知。”

“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我认识一位在FBI工作的朋友,借助面部识别系统,挖掘出其他信息应该不会太困难。”医生难得地这次没有在这句话的真实性上多做判断。

“为什么无缘无故地帮助我?你究竟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让我想想,除了一句‘谢谢’和一杯威士忌吗?嗯,还真没有了。”男人露出一个万分真诚的笑容。

“我不相信你。”

“你不用相信我。只要最终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这一点点风险对你而言又算得了什么呢?”

“你说得一点没错。”

“Aidan,Aidan Waite。”

“Elijah,Elijah Mikaelson。”

两人握了握手,仿佛达成了一个心照不宣的契约……

“我想,应该就是这里了。”男人看了看摇摇欲坠的木质门牌号,又低头看了看手中的便签,确认无误后,这才放心地把纸条小心翼翼地折好,放回上衣前襟的口袋里。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报警?抓罪犯不应该是警察的任务吗?”医生鄙夷地环顾着周围的环境,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恶臭,让他不由自主地捂住了口鼻。

“俗话说‘捉贼捉赃’,仅有那一条视频恐怕没那什么说服力。”男人略微地调整了自己的领带,在觉得没什么不妥之后,轻轻地敲了敲门。

他说的一点没错,从视频中只能够看到一个略微有些可疑的男子,既没有赃物,更没有枪械。若是就这样报警,恐怕警方也不会立案。

正在医生思索此行的必要性和合理性的时候,门突然打开了,因为还拴着防盗链,门只是打开了一条缝隙。还不等男人说明来意,里面的人透过那条缝隙一看是陌生人便撒腿就跑。

男人此刻也顾不得什么绅士礼仪了,直接撞开门死死地把想要逃跑的嫌疑人摁在了旁边的墙壁上。

“你是对的,他果然就是窃贼。”医生径直走向客厅,拿起桌子上的血袋看了看。

“快报警!”

不料,对方突然发力挣脱男人的束缚,将男人直接摔到了对面的墙壁上。

等男人再度爬起来的时候,嫌犯早没了踪影。

“你没事吧!”医生扶着男人艰难地坐到了沙发上。

“我没事!嘶……”

“应该是伤到脊椎了,等下去医院拍个片子吧!”

“我没事,真的。”男人虽然疼得额头上冒出了大大小小的汗珠,但还是勉强挤出了一个安慰的笑容,“倒是你,还好吧?看你刚才顿时僵在了原地。”

“老实说,我被吓到了。那个男人……好像……不是……普通人。”医生不能确定他究竟看到了什么,所以断断续续,最后得出一条十分模糊的结论,他补充说道,“你可能认为我疯了吧!但是……我看的很清楚,他的眼睛是血红色的,就好像……好像……电影里的吸血鬼一样……”

“嘿,我相信你。但是,我向你保证,这件事情最终一定会解决的,好吗?”

“你知道我不相信你吧!”

“我知道,你只要相信这句承诺就足够了!”

事后,警察很快赶到了案发现场,询问了两位当事人事情的起因经过,救护人员不多时也抬着担架上来了,虽然男人坚持他可以自己去医院,但最终还是因拗不过医生的“恳求”,强行被送往了医院。

这次两个人虽然没有抓到犯人,但偷盗加上故意伤人足以立案了,此外,还有医院的监控视频,抓到嫌犯只是时间问题。对于两人是如何找到嫌犯这一问题,医生回答说那个人是他曾经的一位病人,他们两人是根据病例上的信息找到了他的住址。至于那份病例,对这位医学天才来讲,想要伪造一份简直是易如反掌。

“为什么无缘无故地帮助我?”

“又来了……”男人痛苦地将手搭在自己的额头上,摆出一副苦恼至极的可怜样。

“这次就算你装可怜也休想蒙混过关。”医生犀利的眼神直直地盯着病床上的男人。

“好吧!好吧!我告诉你就是了!”眼见此举不奏效,男人无奈地举起双手,作出投降状,“其实是因为我喜欢你,只有这样,我才能够亲近你。”

意料之外的回答让医生顿时瞪大了双眼,他不是没有想过:这样的答案或许只是男人想要隐藏真实意图而编造的又一个谎话,但是男人真诚的表情让他无法一笑了之,他一时语塞,不知该说些什么是好,脸上也多了一丝可疑的红晕。直到男人突然“噗嗤”一声,笑了起来,率先打破了当前尴尬的局面。

后知后觉意识到被戏弄了的医生随即恼羞成怒,下意识地给了男人一耳光,便逃也似地离开了病房,留下男人一人望着消失的背影,处在震惊和懊悔中。

玩笑开过了头……

TBC


希望各位喜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