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ator

Janto/Thesewt/路康/HM/箭闪/EK/RF,基本现在走原耽风了

在我的认知中,sex是love的较高级形式,marriage是love的最高级形式,三者的关系就像是一个稳定的金字塔,逐级递增。一层的基石不稳,却激进地过渡到下一个阶段,势必会出现问题:爱情不够稳固,甚至完全没有,便进入sex阶段,要么是一夜情,要么随着时间的推移,本就摇摇欲坠的爱情也会因为日常的不合而随之彻底坍塌,最终分手;sex不够稳固,便进入marriage阶段,时间久了,一方厌倦另一方的肉体,或许牢固坚实的爱情基础或者孩子会一直维系你们的婚姻,直至你们生命的终结,但是婚外情却是无可避免会发生。

电影《莫里斯》里的MauriceClive自始至终一直都在探索第一阶段,在我看来,这也是三个阶段中最难的一个阶段,最终,两人也就止步于此,这段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也是我最喜欢的部分。

表面上,CliveMaurice的爱一半是好奇,一半是恐惧,但到影片的最后,Clive透过窗户,看到了剑桥大学里穿着校服的Maurice,恍惚间,一切仿佛回到了他们的最开始,也是在这一刻,我才明白Clive一直深爱着Maurice。所有的抗拒,所有的言不由衷,所有的一切,不过是在自欺欺人,不过是因为缺乏反抗世俗的勇气。

那个夏天,在剑桥大学,是他们一生最幸福的时光,却再也无法重温,那么就让一切,包括彼此心底的爱,全部遗留在那个夏天吧!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