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ator

Janto/Thesewt/路康/HM/箭闪/EK/RF,基本现在走原耽风了

当时浏览过豆瓣短评以及OAC tag下的相关话题,我自诩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不就是两个人最终没能在一起嘛,没关系的,“相爱不一定会相守”,结局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过程,抱着这种觉悟,我继续看了下去,直到今天晚上看到角色介绍,我才意识到,之前的一切都是徒劳,岂止是狗血,狗血得跟shameless简直一较高下。

不是,我真的很不能理解,两个人费劲千辛万苦,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好不容易走到了婚姻这个阶段,难道最终就是为了互相出轨?

两个人无论是交往还是结婚,永远不可能像童话一样happy ever after,总会有摩擦或者分歧,我理解这一点,但是为什么两个人不愿意解决问题而是选择逃避呢?行,逃避我都试着去理解,但是选择逃避的方式呢?真是令人跌破眼镜,找别人发泄???Christian: Oliver=3:2。在这个过程中,我是心疼Oliver多一点的,以前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花花公子,但自从和Christian在一起之后,他就想彻底变了一个人一样,尤其是当Christian刚刚涉足拳击界,他可以什么都不在乎,牺牲一切来换取爱人事业的起步,这种心态,我真的是佩服得五体投地,“it's not about others, it's about us, it's always about us.”后面的出轨,一次是被迫出轨(因为他以为Christian不爱他了,因为被Christian伤透了心),一次是酒精(这一次或许无法开脱),即使动过“开放关系”的念头,但最终还是放弃了,因为他是真心爱Christian,小心翼翼地经营着和他的未来,因为他真的想,他想和Christian有一个共同的未来,可遗憾的是Christian并不这么想,貌合神离,一而再再而三地玩弄他的感情,破坏一次次的重合,也许他们之间的关系真的就像一面镜子一样,打碎的次数太多,无论到最后怎么粘合,也再不复当初完整的模样了,两个人中总有一个人会累,或许离婚,相忘于江湖,并不是一件坏事,而是一种解脱,避免两个人继续互相伤害的最佳途径。

总结:整个过程中,两个人的确深爱过彼此,但是Christian,或许是因为他原本直男的身份,他对待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法,或者说是他的思维,他一而再再而三的不忠摧毁了这段感情,但不可否认他爱过Oliver,只是渐渐地Oliver在他心里,因为分歧和争吵,就像前女友CoCo一样,不再重要;而Oliver,他一直深爱着Christian,但到最后他的爱被无数次的争吵、异地恋和背叛彻底压垮了。


题外话,我一直不是很懂“monogamy已经过时,open relationship才是主流”的观点,既然想要open relationship,那有必要结婚吗?婚姻的意义何在?结婚就是为了方便两个人出轨?支持open relationship的朋友,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陈述一下你自己的观点吗?





评论(1)

热度(1)